长郡滨江中学开展“雷锋在心,美德在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17 16:51: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竞男​]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讯 2018年7月13日中午,长郡滨江中学初二1609班全体成员展开了“责任担当篇——雷锋在心,美德在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46名学生共分为两组,男生整理茶山馨苑小区内的共享自行车,而女生则是清理学校周边的垃圾,用实际行动共同宣传倡导文明骑行停放,提高环境保护意识,拒绝不文明行为。

今年初,学校对面小区茶山馨苑倡导共享单车不进小区,但是收效甚微。于是这群初二男生们走进小区内将共享自行车清理出来,毒辣的太阳下干着体力活,一个个都是大汗淋漓,依旧乐在其中,毫无抱怨。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他们仍坚持将每一辆自行车搬出了小区外,并整齐地摆放在小区外的自行车停放处。

女生们则是各自分发了一只手套,一个塑料袋,捡拾学校周边的垃圾。女生共分为两个小组分别从学校的两侧开始仔细清查周围的绿化带和路边上的垃圾,过程中虽然会感到劳累,但是充满了欢乐。同学在实践活动中体验并收获着,苦与乐的交织,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之间的情感。

总的来说,这次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同学们纷纷表示,保护环境是大家共同的责任,每个人都需要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这样才能共筑一个美好、干净、和谐的社会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