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三医院正式挂牌医卫职院附属医院

2018-07-17 16:34:01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7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旭东)7月16日,湘潭市第三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为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开启了湘潭市高校与医院融合发展的里程碑。

根据国家相关文件,大力支持高等医学院发展附属医院,经市委常委会审议研究,决定将湘潭市第三人民医院整体划拨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其直属附属医院,其人、财、物整体划归湘潭医卫职院管理,直属附属医院为独立法人单位,独立核算,其“三重一大”党建和纪检等重大事项由学校党委讨论决定。直属附属医院原“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牌子不变,作为公立医院的性质不变,享受其它公立医院同等待遇不变。

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直属附属医院的成立,是医疗资源高效配置、新医改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市三医院正式挂牌职院附属医院后,将承担教学、实习和科研任务。双方将以打造实用型、学术性优秀医学人才为目标,共建临床医学各学科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共同为开创湘潭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