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堵城市,长沙的排名你服不服?

2018-07-16 12:04:08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 [编辑:蒋俊]
字体:【

日前,百度地图联合百度质量工程中心反馈舆情团队和百度指数团队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交通研究报告》,对中国100个主要城市交通拥堵情况、通勤成本情况等进行了统计分析。报告显示:

2018年第2季度中国交通拥堵排名前十位的是:北京、哈尔滨、上海、长春、重庆、贵阳、呼和浩特、沈阳、大连、武汉。

第11——20名分别是:昆明、乐山、广州、南京、济南、绵阳、长沙、天津、珠海、杭州。

长沙排名:17

目前长沙多条地铁线路,加上湘府路快速桥、曙光路等施工都在同时进行,第三季度有望会再上台阶…

长沙以通勤高峰拥堵指数1.607,通勤高峰实际速度32.71(km/h)的表现居于第17位。比2018年第一季度上升3位。

另外,报告中还对机动车保有量进行划分,长沙属于200万-300万的类别。

为对比市民每天上下班出行的实际耗费时间,在报告中以“单程平均通勤拥堵损失时间”作为表征通勤中因交通拥堵损失的时间成本,即工作日早晚高峰下班过程中由于交通拥堵造成的时间损失。在18个汽车保有量200万级城市中,长沙单程平均通勤时间为31.6分钟,单程平均通勤拥堵损失时间为11.9分钟。

另外,大家对节假日交通出行的关注,报告综合政府公开数据及百度地图地理数据,对于2018年第2季度节假日三个小长假(清明、五一、端午)首日的交通大数据进行了综合分析。分别所属咸宁、北京、唐山的G4京港澳高速、G6京藏高速、G25长深高速占据全国易堵高速路段前三名,其中最远平均拥堵距离为18.952km。而湖南辖区的高速公路终于没有上榜。

鸡汤还是要有的:今天的拥堵是为了以后的畅通。地铁都修好了,施工都完工了,长沙会跌出这个排行榜单的,是不?

小编问问你:

你上班距离多远?平均耗费时间多少?

二季度的排名全国第十七位你服不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