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高温盘踞湖南 最高将达38℃

2018-07-16 11:47: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高温盘踞湖南

最高将达38℃

华声在线7月15日讯 昨日开始,湖南大部地区雨水收敛,高温发展,蓝天白云的靓图在朋友圈刷屏。今天,我省多地发布高温预警,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高温势头会愈演愈烈,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

今日8时4分,永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未来连续三天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随后, 常德市、益阳市、湘西州气象台也相继发布高温预警。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南部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他地区晴热少雨,16~19日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16日白天,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张家界、湘西州、怀化、永州、郴州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5-37℃,最低气温湘东北26-28℃,其他地区24-26℃;16日晚上一直到18日白天,全省依然是晴天间多云为主,永州、郴州等南部地区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近期湖南高温势头强劲、持续时间较长,同时又正值放暑假之际,出游人数增多,建议公众出行做好必要的防暑、防晒和安全保护措施,选择水上游玩项目时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一定要注意安全。此外,农民朋友还需防范高温热害对粮食作物的不利影响,注意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龚怡菲 刘孝敬 刘雨婷 通讯员 戴帅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