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湖南1名处级干部被查 宾局长发"开门红包"挨板子

2018-07-16 10:16:00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蒋俊]
字体:【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1名处级干部被查,1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2起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领域问题的典型案……

一、审查调查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易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岳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上周,郴州、湘西等地通报1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郴州市质监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宾永和发放春节礼品、开门红包等问题。经查,宾永和违反廉洁纪律,到协管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并对市质量安全协会违规发放春节礼品及开门红包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违反工作纪律,对市质监局相关领导及科室在市质量安全协会违规报账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宾永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2月,宾永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永顺县审计局审计评审中心主任宋忠勇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5年至2017年春节前,宋忠勇先后3次收受湖南吉顺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红包礼金共2万元。宋忠勇在组织审查期间不如实讲清问题,经组织多次谈话教育后才交代问题。2018年5月,宋忠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纪委责成县审计局党组免去其审计评审中心主任职务。

三、违规征订教辅材料

近日,醴陵市纪委通报了2起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领域问题的典型案件。

1、仙岳山街道南门中学违规收费问题。2017年下学期,仙岳山街道南门中学自行增设第八节课,对全校学生进行补课。除部分贫困家庭学生免费外,该校分别对七年级学生收取150元/人,八、九年级学生收取200元/人的费用,共计金额34040元,全部用于上课教师的交通补助、误餐补助,造成不良影响。该市教育局已责成该校将违规收费全额退还给学生家长。钟向阳作为南门中学校长,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5月,钟向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石亭镇上保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2017年下学期,石亭镇上保小学一、二年级教师违反规定变相引导55名学生订购教学参考书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杨锟作为上保小学校长,执行政策不力,未能及时发现和制止该问题,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5月,杨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中,石亭镇上保小学一年级班主任曹美兰以布置作业、批改作业为名,变相引导26名学生订购教学参考书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5月,曹美兰受到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