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全民健身示范中心启用 部分时段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2018-07-16 08:46:5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省全民健身示范中心正式启用

部分时段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长沙晚报讯(记者 宁莎鸥)昨日,位于湖南省人民体育场内的湖南省全民健身示范中心正式启用,这座历时两年修建的场馆终于跟广大运动爱好者见面了。

全民健身示范中心包含羽毛球馆、网球馆、室内篮球馆、乒乓球馆、健身房、国家攀岩室内外训练场、足球公园等多个场馆,日均接待人数可达2000人,能够充分满足儿童、青少年、中老年等不同年龄段人群的体育健身需求。

据了解,全民健身示范中心严格按照“标准国家化、功能多元化、建筑标志化、设备现代化”的原则进行建设,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其中室内场馆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包括一栋2层的全民健身综合馆和一栋7层的全民健身大楼,地下停车场有300个停车位,是省内首家全民健身示范“窗口”。

省人民体育场是湖南最早的体育场之一。1913年,省人民体育场所在的协操坪承办了当时的省运会部分田径项目。2003年,省人民体育场承办了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进行了第一次改扩建。2016年,省人民体育场启动第二次改建。

记者获悉,该中心的场馆目前由各单项运动协会管理,各场馆将采取限时段免费和低收费向公众开放,具体时间还在商讨中,将在近期公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