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关提醒出入境人员 防范感染裂谷热

2018-07-14 19:30: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王新宇 林俊]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新宇 林俊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海关总署日前发布公告,要求防止肯尼亚和南苏丹裂谷热疫情传入我国。长沙海关提醒,前往肯尼亚和南苏丹的人员,出境前可以向当地海关或者湖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相关信息。

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肯尼亚和南苏丹暴发裂谷热疫情。裂谷热是由裂谷热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病,可通过直接接触感染动物的血液、体液、器官或食用未煮熟的肉、奶等食物传播,也可通过蚊虫叮咬传播,潜伏期为2至6天,临床表现为发热、肌痛、关节痛、头痛等症状,部分患者可出现颈项强直、畏光、食欲不振和呕吐,重症患者会出现视力下降、剧烈头痛、嗜睡、昏迷、黄疸、呕血、便血等,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长沙海关介绍,目前我省尚无直接飞往非洲的航班,但存在转机出入境的可能,我省是劳务输出大省,目前在非洲劳务人员约2万余人。长沙海关提示前往肯尼亚和南苏丹的人员,出境前可以向当地海关或者湖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0731-86869431)咨询相关信息。旅行中应增强防病意识,避免接触感染动物的血液、体液、器官,避免食用未煮熟的肉、奶等食物,避免蚊虫叮咬,发现有相关症状,应当立即就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