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家教“公益课堂”惠及11万多家长

2018-07-14 14:12: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范红英)“以前和丈夫经常因一点小事闹矛盾,对孩子的教育动不动发脾气,弄得家庭不和谐。经过多堂卓越父母公益课听课后,我对爱人的包容更多了,对子女的教育也有些章法了。”日前,郴州市北湖区国庆北路周女士,谈起参加卓越父母公益课堂的收获如是说。

近年来,郴州市高度重视家庭教育,把家庭教育工作摆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制定出台推进家庭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年),并每年制定家庭教育活动方案,强力推进。引进香港“卓越父母”教育品牌,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在全市社区、乡村、学校、企业、机关开展家庭教育卓越父母公益课堂,课堂内容设置儿童教育、婚姻家庭、心理咨询、儿童营养等内容,覆盖全市11个县市区。该公益课堂除定期进社区、进企业等开班授课、举办亲子活动或公益沙龙等活动外,还开设线上家长课堂,并建立卓越父母公益课堂QQ群、微信群、“家有儿女周六有约”等线上服务,覆盖千家万户。该课堂每年开课300多班次,举办各种家庭教育活动300场次,累计已有11万多家长受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