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涛新帅今日首秀 对阵海南FC队

2018-07-14 10:17: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倜]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倜

结束近半个月的间歇期,2018中乙联赛第15轮于7月14日打响。短暂调整过后的湖南湘涛华莱队南下海口,对阵海南FC队。这场比赛是湘涛华莱新任主帅孙卫的执教首秀。

官方规定的14天“假期”,湘涛华莱队只休了三天。过去的半个月,“换帅”是湘涛华莱队为外界最为关注的点。第14轮主场闷平苏州东吴,前主帅裴恩才因为“5轮不胜”触发合同条款,正式下课。7月7日,球队正式引入前国脚、辽宁“十冠王”时代的主力中场孙卫,球队教鞭正式“易主”。

7月8日从大连赶到益阳,孙卫与球队的磨合仅一周不到,他将带领球队与海口FC球队展开较量,对手目前以4胜4平6负积16分位居南区第11名。

7月13日下午,球队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暴雨过后的海口难掩闷热,经过休赛期后的队员状态似乎比之前大有改善。除老将苑维玮依旧因伤缺席外,其余队员悉数在列。一个小时的训练主要进行了定位球、分组对抗、射门等练习,较轻松的球队氛围之下,“好球”与掌声不时响起。

“首秀”二字多少让人有些压力,连对方球队的工作人员也十分好奇孙卫到底会有怎样的表现,全程在场边看着孙卫上训练课,仔细琢磨。这个大连汉子看上去雷厉风行、大大咧咧,谈到与球队的磨合情况,他说:“凡事都有个过程,目前看情况还不错”。尽管初来乍到,但孙卫已对湘涛华莱队有所了解,队里的姜波与苑维玮都是自己昔日弟子,这让他倍感亲切。

“首秀”有何打算?孙卫不假思索地说:“不能带着过多压力去对待这场首秀,做好自己就是成功。”或许在他看来,新征程开启,自己和球队已经在路上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