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莉亚"对湖南影响结束 未来一周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2018-07-14 08:30: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台风“玛莉亚”对湖南的影响基本结束

洞庭湖区应做好洪水防御准备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刘燕龙 李泰卢)目前,台风“玛莉亚”残留云系给我省带来的强降雨已基本结束。7月11日8时至13日8时,全省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全省平均降雨25.3毫米,主要集中在株洲、长沙、岳阳、常德等市,其中株洲63.9毫米、长沙46.1毫米,相对较大。全省降雨50毫米、1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分别为2.8万、0.4万平方公里,点最大降雨为醴陵市泗汾镇216.5毫米,攸县酒埠江镇215.3毫米次之。

本轮强降雨未造成较大灾险情,局部地区农作物受淹、城镇内涝,全省累计转移危险区群众1500余人。

本轮降雨改善了土壤墒情,增加了工程蓄水,全省大型及重点中型水库增加蓄水2.5亿立方米,前期局部干旱基本解除。

当前,江河湖库水势总体平稳。受长江上游新一轮强降雨影响,长江2018年第2号洪水已经形成。今日8时,三峡水库出库流量达42900立方米每秒,城陵矶水位为30.83米(低于警戒水位1.67米),较11日8时上涨0.63米。

据长江水文部门预报,受三峡水库出库流量影响,洞庭湖城陵矶水位将持续上涨,洞庭湖区应做好洪水防御准备。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13日至20日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加之本轮降雨过程中,宁远、新田等20余个县市区降雨不足10毫米,局地可能出现干旱。省防指强调,各地在后期需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