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强第一波高温来袭 提醒:避免长时间在户外活动

2018-07-14 07:09:25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蒋俊]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经历台风带来的强降雨之后,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高温过程将要登场了!预计未来10天,我国黄淮、江南、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将出现4-7天的高温天气,包括湖南在内的超20省区市都将出现高温天气。

12日,受台风“玛莉亚”残留云系的影响,长沙、常德等地出现大暴雨。13日,吉首、郴州等湘西北、湘东南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高温发展后期最高气温将达38℃,大家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监测显示,12日08时至13日08时,暴雨主要集中在湘东北、湘西地区,其中长沙、常德、益阳、岳阳局地出现大暴雨,全省共245个乡镇出现暴雨,35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安乡县安凝乡,达213.4毫米,最大小时降雨89.9毫米,出现在益阳赫山区衡龙桥镇。

在雨水的作用下,大部地区气温下降。监测显示,12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31.4℃,在前一日36.1℃的基础上明显下降,仅龙山、会同等湘西部分地区出现了35℃及以上的高温,其他地区高温解除。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吉首、张家界、郴州等地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16至19日省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气温方面,高温逐步发展,湘西北最高气温31-33℃,其他地区33-35℃;16日起局地将出现37-38℃的高温。

高温逐步发展,气象专家提醒,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多补水,饮食以清淡为主;尽量避免长时间在户外活动,外出注意防晒;体质较弱的朋友不妨随身备些防暑药品,谨防中暑。

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张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