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四届湖湘动漫月开幕 200多家动漫企业参展

2018-07-13 18:04: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18第四届湖湘动漫月。唐李晗 摄

开幕式节目表演《童心戏》。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记者 王一辰)造型萌动的动漫人偶、身着盛装的Coser、活力四射的宅舞表演……今天上午9点,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变身一座热闹非凡的“动漫王国”,以“产业振兴、美漫生活”为主题的2018第四届湖湘动漫月在国际会展中心启幕。作为本届湖湘动漫月重头戏——第九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展也于今日开展,展会将持续至7月15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出席开幕式。

“1+7+10模式”开启动漫盛宴

本届湖湘动漫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共同主办,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承办。分为“1+7+10模式”,即1个主题展会:第九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展;7个配套活动:动漫及网络文学IP运营及投融资大会、第四届竞游潇湘电子竞技联盟大赛、动漫游戏原创设计大赛、第二届创娃动漫亲子创新大赛、游戏产业交流会、动漫游戏人才引进交流会、红橘子动漫舞台剧巡演;第四届常德夏日动盛典等10个城市分展会。

“近年来,随着文化强省战略的实施,湖南动漫游戏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全省动漫游戏全产业生态链基本形成,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全省动漫游戏企业机构620余家,2017年总产值突破275亿元,名列全国前列,动漫游戏产业已经成为了我省文化产业中极具生机和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幕式上,禹新荣介绍,举办湖湘动漫月,旨在打造湖南乃至中南地区动漫游戏产业专业化展览、展示与交流平台,持续推动全省动漫游戏产业创新发展,不断提高湖南动漫游戏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第九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展,展会面积达到13500平方米,全国200多家知名原创动漫企业、动漫出版发行机构、手游企业、动漫影视传播机构、衍生品生产厂家、玩具商等集结长沙,为湖南的漫迷、游友带来一场全新的互动与视听盛宴。

戏曲与动漫嫁接 国学与VR结合

展会现场,“以声动人”光彩绚丽唱见专场、第十五届中国动漫金龙奖(CACC)COSPLAY全国大赛湖南赛区、Summer dance宅舞大赛、第四届“竞游潇湘”电子竞技联盟大赛知名漫画家、作家、声优、coser现场见面会等众多精彩活动连番上演、精彩不断。

本次展会除草花互动、山猫传媒、蓝猫动漫等一批湖南本土优质原创动漫及游戏企业,还汇聚了香港原创动漫品牌、同道大叔等境内外知名原创动漫企业。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由长沙秒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带来的《“文房四宝”说国学》系列丛书,将国学经典与VR技术结合,让人眼前一亮。 在九天星(湖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台,一部戏曲动画片吸引了一众参观者驻足围观。动画片将舞台上的生、旦、净、丑角色变成电视中的动漫人物,唱、念、做、打转为动漫场景,用夸张、幽默、色彩华丽的动画片讲述传统的戏曲故事。“这样的动画片不仅符合孩子的喜好,也推动了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的传承与发展,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和感悟到传统戏剧的魅力。”九天星(湖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作为展会香港馆负责人,香港专利授权及特许经营协会会长李伟生介绍:“此次我们一共筛选了24家来自香港的动漫创意企业,期望通过这次机会与内地同行多作交流,开拓新商机,促进两地文化创意产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此外,本次展会引进长沙速享卡丁车,漫迷们凭漫展门票可免费体验一次。还有动漫企业的互动福利和欢乐游园活动。一道道动漫大餐,连续带你穿越到童心未泯的世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