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巡APP”助力道路防汛抢险

2018-07-13 16:11: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治)今天,长沙县乌云密布,风雨交织。弯弯村道上,巡路人打开手机拍照、定位,几分钟时间就将路面情况进行上传、反馈,便于及时处置汛情险情。北山镇在全省率先推出一款“路巡APP”,提高了公路巡查工作信息化程度。

北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在路巡过程中,需拍照并手写记录,巡查完成后需打印照片并粘贴在相应位置,且照片原则上有道路巡查人员在内,至少需两人才能完成该项工作,得到的数据也仅仅局限于照片和文字,内容空洞,还存在一次巡查拍摄多张照片来敷衍了事的漏洞。原有的模式对于发现问题并处理的流程复杂,若未及时汇总上报可能还会遗忘,上级路长了解情况时得到的信息仅靠照片和文字也不够直观、真实,特别是路长制工作考核,路长办收集巡查记录本和巡查交办单的过程较长。为提高工作效率,北山镇历时两个月率先在我省开发出“路巡APP”,对公路(含桥梁)、附属设施、路容路貌、交通秩序、绿化和环境卫生等实施信息化综合管理,直接掌握和指导各道路现场情况,一经发现公路方面问题,可立即上传图片、语音和定位。该款APP成功运行两周,目前已被长沙县相关部门推广使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