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 台风“玛莉亚”过境安乡无大灾

2018-07-13 16:10: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李梁 记者 肖洋桂)记者今晚从常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受台风“玛莉亚”影响,12日8时至17时,安乡出现了大范围、超强度的降雨过程,平均降雨量达118.5毫米,其中安凝站211.4毫米、县城站184.3毫米,高峰时,县城区平均积水深度达300毫米。直面暴风骤雨,安乡县迅速行动,全力部署,扎实应对,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

为迎战此轮强降雨过程,安乡县委、县政府领导先后于7月11日晚和12日上午9时进行会商调度,及时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县进入防汛抗灾战时状态,县、乡政府和水利、国土、住建、城管、应急等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履职。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群众全部到岗,坚守一线。县乡防指坚持河流防汛、垸内排渍、台风防范工作统筹调度,加强科学研判、巡查防守、值班值守、排灌调度、物资储备、督查指导,确保责任上肩、工作落实。

据统计,此次过程,安乡县共开机90处268台,所有机组满负荷运行,共抢排渍水1500多万立方米。特别是4座城区排涝泵站和六角尾、仙桃、五七等重点大中型泵站从11日晚就提前抢排沟渠底水,为应对强降雨灾害争取了主动、赢得了时间。截至12日17时,全县大部分区域和主要交通干线、街道的渍水已经排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