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落地“三社联动”教育实践 爱心捐书“丰富”精神食粮

2018-07-13 14:50: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记者 李昆励)“我捐书,你阅读,让山区孩子有书看!”7月13日, 由FM90.5中国交通广播、农工党湖南省委、善飞公益共同发起,左家塘街道嘉园社区、红花坡小学、社区计生协会一起承办的 “同心关爱 共沐书香”爱心捐书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红花坡学校举行。

红花坡500名学子精心准备了800本书籍,并在扉页写上了自己的赠书心愿,这些书籍大部分会送至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手中,还有一部分将用于社区共享书屋的建设。

“马上就是暑期了,孩子们不仅可以去社区的共享书屋免费阅读,还可以定期参与书屋的服务工作,增加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雨花区嘉园社区书记夏红介绍,本次捐赠活动是“三社联动”的一次教育实践活动,以书籍循环利用的形式传递爱心,加强社区与学校的交流与合作。

红花坡小学校长杨婷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实孩子们的精神世界,以书籍促进学习点亮童心,让孩子们能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同时通过捐赠书籍的社会实践活动,为爱心传递构架桥梁,提升孩子们的公益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