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玛莉亚”残留云系对湖南影响结束 高温将逐步发展

2018-07-13 13:07: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杨粲]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杨粲)记者从省防办获悉,台风“玛莉亚”残留云系给湖南带来的强降雨目前已基本结束,全省河湖水情平稳。

截至7月13日10时,11日以来的强降雨造成常德澧县8个乡镇1.12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0.3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782万元。无人员伤亡和重大险情报告。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日吉首、郴州、永州等湘西北、湘东南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等对流性天气;明后两天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吉首、张家界、郴州等湘西、湘南地区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16至19日省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高温逐步发展,今日最高气温吉首、张家界等湘西北地区30-32℃,其他地区32-34℃;明日最高气温湘西北31-33℃,其他地区33-35℃;16日起局地将出现37-38℃的高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