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开征集城市形象标识、宣传口号和歌曲

2018-07-13 10:47:58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13日讯(记者 尹玮)一个标识,记住一座城;一句口号,叫响一座城;一首歌曲,传诵一座城。为了让更多人对长沙留下深刻印象、感受长沙的独特魅力,即日起至9月30日,长沙市委外宣办面向全球公开征集长沙城市形象标识、宣传口号、歌曲。

参加城市形象标识、宣传口号、歌曲征集的作品,要体现长沙城市历史文化内涵,体现“老长沙味道、新省城气质”,包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山水洲城”的自然风光特点、“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功能特点、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国际元素等。参赛作品须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具有正确鲜明的价值取向。

城市形象标识的参赛作品要直观、明确地反映长沙城市形象,具有良好的应用性、拓展性,适合不同场景、不同领域的应用,适合不同媒介的传播需要,具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吸引力和传播力。城市宣传口号的参赛作品要文字凝练、通俗易懂、富有美感,便于记忆和传颂,能够充分展现城市典型特征和文化精髓,明显区别于其他地区的宣传口号,适合在媒体和公共场合传播。城市形象歌曲的参赛作品要求旋律优美、风格新颖、励志感人,富于时代性和感染力,可以是原创作品,也可以改编或直接推荐已经具有一定传唱度的作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