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紧急处置城区路段积水

2018-07-13 09:51:01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7月12日10点左右宁乡市梅家田社区突发洪水,大水淹没街道,水深最高近两米,街边许多店出现渗水的情况。

损失较严重的是东沩南路上“菲尔门业”罗老板的店,“洪水大概是早上10点开始涨,来得特别迅猛,一下就涨起来了,来不及反应。”罗老板说。大水冲进大门后,店内最高涨到一米深,店内几乎所有物件都被大水破坏,玻璃大门被冲碎。罗老板所在的街上有多户居民被淹,大水直到中午12时许才渐渐退去。

12日下午,宁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称:12日早上8时30分,城区开始普降强降雨,至11时30分基本结束,本轮强降雨导致城区“四溪一渠”全线涨水。宁乡大道、东沩路等12处路段局部积水。

由于沩江水位较低,东沩溪入河口吊口严重,致使左右岸护坡冲刷较重出现局部垮塌。针对东沩溪与沩水口段护坡塌方的情况,迅速出动机械设备(1台挖机)对东沩溪出口进行疏通,并紧急疏散当地群众。截至下午2时,低洼地段和城区各主次干道道路均恢复正常。

本次降雨过程,沩乌楚靳四江水位较低,四大堤垸水位平稳,除城区内涝积水外,无其他灾情。

潇湘晨报记者陈斌实习生文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