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违规”送客到地铁站

2018-07-13 09:49:13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7月12日早上8点左右,长沙突发暴雨,很多人在上班路上被淋成了“落汤鸡”,但也有人在暴雨中受到了陌生人的“善待”。市民唐女士就因为152路公交车司机多开了200米,将车停在了地铁口,而少受了些淋雨之苦。但对于“司机不按站停车”这件事,却引发了网友争议。

唐女士称,12日8点左右,她乘152路公交车往河西方向走,公交车停靠在林大芙蓉路口公交站时,她起身准备下车换乘地铁。此时正下着倾盆大雨,可能因为看到有人没带伞,公交车司机吴新亮叫住了他们,对他们说,“这里走过去一分钟就淋湿啦,我看前面好不好停车。”说着便把车往前开了200米左右,停在了铁道学院站4号地铁口旁边,唐女士一行人仅走了10余米就到了地铁站。唐女士觉得很暖心,就将此事发到网上。有网友质疑司机随意停车上下客行为是否违规,更多网友担心,“公交车司机不按站停是要罚款的。”

对此,记者找到了152路公交车司机吴新亮,他回忆,当时就想到了这样做不合规矩,可能会罚款,但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把他们送到地铁站。“没想到会被发到网上。”152路公交车车队队长夏维回应,“虽然公司规定必须按站停车,但司机是做好事,我们会人性化处理,而且他当时也停靠了公交车站,没有影响其他乘客出行,所以还是以表扬为主。”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实习生王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