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一小区地下车库消防设施成摆设 消火栓箱内水带水枪不翼而飞

2018-07-13 09:46:0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龙美萍]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消火栓箱内,水带水枪不翼而飞

望城区一小区地下车库消防设施成摆设

金地三千府小区联排1号地下停车场内,消火栓箱内的水枪水带不见踪影。

金地三千府小区联排1号地下停车场内,消火栓箱内的水枪水带不见踪影。

金地三千府小区联排2号地下停车场内,入口处的消火栓箱“带病上岗”。均为长沙晚报记者刘琦摄

金地三千府小区联排2号地下停车场内,入口处的消火栓箱“带病上岗”。均为长沙晚报记者刘琦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实习生 龙美萍)“地下车库的消火栓箱内没有水带,万一起火,这些消防设施就成了摆设。”家住望城区金地三千府小区的何先生向长沙晚报记者反映,该小区地下车库消防设施缺失,有的消火栓还存在漏水现象。昨日,记者到该小区进行了实地调查。

在金地三千府小区联排1号地下停车场,记者发现两侧的地下车库旁均设有消火栓箱,打开一个个箱门,却发现里面并无消防水带。类似的现象同样存在于联排2号地下停车场。刚进入停车场,一个打开了门的消火栓箱映入记者眼帘,箱内的消火栓管道被“绷带”缠绕,接口处还裹了一块布条,布条末端正在滴答滴答漏水。原来,这个消火栓箱是“带病上岗”。整个联排2号地下停车场内的消火栓箱内水带都不见踪影,好几个箱内的水枪也不翼而飞。

“消火栓一直漏水,无论晴雨,地下车库门口都是湿漉漉的一片,三年多来都是这样。”何先生告诉记者,地下停车场的消火栓箱如同摆设,甚至部分还存在故障,这让他和很多邻居都没有安全感。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两个地下停车场内的所有消火栓箱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都贴了封条,封条上的时间为2017年9月。

国内曾发生多起因消防设施形同虚设、无法使用,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火灾事故。消防法明文规定,住宅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对管理区域内的共用消防设施进行维护管理,提供消防安全防范服务;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记者了解到,市民发现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可拨打96119进行投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