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山体滑坡多车受损

2018-07-13 09:48:34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夏博]
字体:【

7月12日,长沙雨花区长房半岛蓝湾小区南门附近一处山体发生滑坡,5辆车受损。 图/记者辜鹏博实习生张云峰

潇湘晨报长沙讯 7月12日上午9点左右,受暴雨影响,长沙雨花区长房半岛蓝湾小区南门附近一处山体发生滑坡,大量风化岩、泥石土方倾倒,停放在路上的5辆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事发后,雨花区国土局、林业局、圭塘街道办事处、泰安社区、长房半岛蓝湾小区开发商、物业多方联动处置,排除隐患,多家保险公司人员也赶到现场处置善后。

上午11时左右出事车辆被拖离现场,下午6时许事发路段被封锁,目前两台挖机正对滑落的土方、风化岩进行分解作业,然后用拖车拖离,开发商表示会将隐患排除。

上午11时许,记者看到,南门对面一处4层楼高的山坡紧挨着一处6层楼高的围墙,山坡宽20米、高三四米的土石方(风化岩)发生垮塌,六七块巨型石方坠落到林高路,将路边停放的部分车子砸中。

从高处俯瞰,坍塌的山体占了整个山体几乎一半。5辆车呈“V”字形排列,依次是白色丰田、白色哈弗、银色别克、红色东风雪铁龙、银灰色斯柯达。东风雪铁龙、斯柯达车头被砸严重。

“这条道路尚未移交,在出入口都有禁止停车的提醒,去年交警查过两到三次牌,但有业主认为这里停车不要钱,方便。”开发商办公室张主任说。

开发商工作人员熊巍说,事发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马上采取应急预案,湖南省地质专家对现场鉴定,争取采取最优化的方案对滑坡的地方重新加固。

“暴雨导致坍塌的,属于理赔范围。”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说,但如果将车停在不该停的地方,业主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