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安化发生山体滑坡2人被埋 10小时生死救援

2018-07-13 09:47:04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益阳讯 7月11日12点54分,益阳市安化县大福镇金鸡村牛大公路唐家屋,一处山体发生滑坡,两人被埋。当地消防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据了解,事故现场四面环山,中间为一平地,该路段为施工路段,路面被山上倾泻而下的沙石覆盖,滑坡体垂直110米,宽100米,塌方总量约4万立方米,2名施工人员被埋。

经侦查及现场询问,基本确定了被埋人员位置,消防员在相应区域展开重点施救。消防员冒着生命危险,脚踩松泥,泥过半腿,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过去了,第一名被埋者(熊书容,男,33岁,益阳市交通规划勘测设计院施工人员)被救出,立即送往医院。

灾害发生后,最后一名被埋者朝另一方向跑的,由于滑坡面积较大,被埋区域无法确定,加大了救援难度。22时,被埋者仍没找到,消防员们已连续工作了9小时,他们没人停下手中的工具,生命探测仪继续搜索,挖掘机继续工作。

“找到了,找到了,医生快来。”22点50分,最后一名被埋者(王熙俊,男,34,安化县交通运输局工程公司经理)被救出,遗憾的是,经现场医务人员检查,已无生命迹象。

当天,益阳市交通设计院11名工作人员在对牛大公路开展边坡防护确定方案工作时,突发山体滑坡。“当时有5人被掩埋,我们都跑出来了,后来我们就报警了,等山体稳定后,我们尝试着去救他们,有3人埋得不深,我们就将他们救出来了。”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救出的第一名被埋者在送医抢救途中死亡。目前,该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

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通讯员陈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