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水夕阳红

2018-07-13 09:47: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晓玲] [编辑:潘华]
字体:【

向晓玲

沅水之滨美丽的泸溪县城活跃着一支平均年龄62岁的老年歌舞队——泸溪县金秋老年歌舞队。

在县里组织的各种文艺活动中,每次他们主动登台;每逢节假日,驻泸部队和各乡镇敬老院也有他们义演送戏的身影。不少自编自演的丰富多彩节目,精彩纷呈,深受群众的喜爱。特别感人的是2017年7月和8月,他们全体队员冒着盛夏酷暑先后到了该县梁家潭乡、洗溪镇、武溪镇、达岚镇、石榴坪乡、浦市镇、白沙镇、长坪村、李家田村等十多个乡镇、村敬老院慰问演出,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该队队员都是已退休的老干部,家务事多,不少人还有这样那样的疾病。但大家克服困难,不论春夏秋冬,不管刮风下雨,每天早晚坚持健身锻炼和排练文艺节目,长年累月从不间断。参加活动的离退休人数越来越多,从20人发展到现在的73人。过去不少迷恋在牌桌上的人,现都爱好健身和歌舞。身体变健康了,家庭便和睦了,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辛勤耕耘结硕果。该队不少自编自演的节目近几年参加全国各地会演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07年在省会长沙参加全省健美操比赛荣获第一名;2009年8月参加全县大众文化节比赛获得第一名;2010年6月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的全国第二届老年大学艺术节比赛中获得银奖,同年8月在上海世博杯艺术节比赛中获得金奖、创作优秀奖和导演优秀奖;2016年5月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的老年大学“夕阳秀”比赛中获得金奖……

这支队伍正如《夕阳红》中唱的:“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