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衡阳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81.9%

2018-07-13 09:41:01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金明达]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金明达) 7月12日,市环保局通报了上半年衡阳市环境质量状况:1-6月,我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1.9%,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8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6.5%。

6月,衡阳蓝天白云的天数明显多起来,我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3.3%,影响城区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可吸入颗粒物。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2.9%,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以下简称AQI)相比上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上升。按照AQI排名为:祁东县、常宁市、衡阳县、南岳区、衡南县、衡东县、耒阳市、衡山县。

今年1-6月,我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1.9%,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影响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是为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及臭氧。我市8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6.5%,除常宁市、耒阳市、衡山县外,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均有不同程度上升。按照AQI评价,我市8个县(市)区所在城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为:常宁市、南岳区、祁东县、衡阳县、衡南县、衡东县、耒阳市、衡山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