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63起投诉 长沙龙帅俊颜馆面临行政处罚

2018-07-13 09:32: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蓉 彭格欣 杨金浩] [编辑:周泽中]
字体:【



7月12日,龙帅俊颜馆招牌中“龙帅”二字已经撤下。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朱蓉 摄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 今天,记者从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了解到,该局已对辖区内由长沙立久缘美容有限公司经营的龙帅俊颜馆下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拟根据《广告法》第28条及《反不正当竞争法》第20条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认为,龙帅俊颜馆在经营过程中,部分促销手段有违社会风尚,对其商品作虚假宣传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且在被立案查处的过程中仍然“顶风作案”,情节严重。

2年被投诉63次

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彭宇航介绍,近两年,该局前后收到关于龙帅俊颜馆的投诉共计高达63起,涉及的办卡金额从2000元至五六万元不等。

值得关注的是,该馆自今年4月17日被工商部门立案调查后,依然投诉不断,最新一起消费者投诉时间为7月4日。这则消费者投诉显示,应届毕业生王某于6月20日晚在服务代号“T106”的女服务员如“修身养性”、“放松”等言语诱惑之下来到龙帅俊颜馆,并在诱导和不间断压迫式推销下办理了一张2000元的会员卡。

王某表示,在推销过程中,龙帅俊颜馆有语言上的诱惑和眼神行为上的胁迫,并怀疑在推销过程中使用了迷情香,导致其在神智不清中完成了开卡支付,事后申请退费却遭到“道上有道上的规矩,哪有退的说法”等严辞拒绝。

宣传话术不堪入目

在一份工商部门现场查处时收缴的《新客咨询》话术手册上,三湘都市报记者看到,该馆要求工作人员在向男性消费者推销时,“千万不要让客人觉得我们这边是正规的,要让客人觉得我们这里啥都有”。而整份话术手册上,充满着各种形式的暗示,预设问题更是不堪入目。

此外,该馆还存在“虚假宣传”等问题。如,工商部门调查发现,其在宣传和对产品的介绍推销里,打着可以治疗男性性功能方面疾病的旗号,号称产品能够达到壮阳的功效,但事实上,这些产品仅为普通化妆品,并无特殊功效。

今日,记者前往龙帅俊颜馆沿江店采访时看到,该店铺招牌中“龙帅”二字已经撤下,但其店内仍在正常经营。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店将重新装修,并于下个月开始“改头换面”,进行更名经营。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朱蓉 实习生 彭格欣 杨金浩

部门声音

消费者也要洁身自好

彭宇航表示,此次对龙帅俊颜馆的处罚,主要是为了维护风清气正的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考虑到其广告违背了社会良好风尚,在经营过程中屡屡触碰相关法律及规定。

他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也应做到洁身自好,自觉抵制此类广告和经营方式,在消费过程中进行正当、阳光的选择,避免落入不法经营者的幌子里,“不要去上这样的当。”

据了解,自该行政处罚告知书下达三个工作日内,如长沙立久缘美容有限公司未就相关处罚进行新的陈述或申请听证,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将按处罚告知书的相关罚金执行。而根据我国现行的工商法律法规,如果该馆在被行政处罚的两年之内仍多次发生类似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