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新城:三年建成“五大系统”

2018-07-13 09:12:40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夏博]
字体:【

去年5月杜家毫调研高铁新城片区时,在长沙火车南站、地下综合管廊高铁新城控制中心、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他指出,要从人性化的角度、以方便旅客为出发点进行交通组织设计,构建立体交通枢纽系统。要科学规划建设立体慢行系统,更好地满足购物、娱乐、交通等多层次需求。要坚持产城融合,积极延伸高端商务、金融、餐饮、住宿、休闲等会展经济生态链。要抓好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公共绿地等,提升净化、美化、绿化水平,探索建立城市呼吸系统。

长沙市委市政府随后制定出台《长沙高铁新城建设国际高端会议承办地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长沙高铁会展新城将建成高标准国际会议中心,推进以人为本的立体交通系统、安全舒适连续的城市慢行系统、“会呼吸”的城市系统、综合管廊系统及会展产业生态系统等“五大系统”,加快高铁会展商务区建设,使高铁会展新城成为交通畅达、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国际高端会议承办地。

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