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7月24日至27日举办

2018-07-13 09:27:13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24日至27日举行

共有省级签约项目153个,投资总额2946.17亿元,拟引进资金2637.79亿元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实习生 刘文争)昨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将于7月24日至27日在上海、杭州、南京、昆山四地同步举办。

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简称“沪洽周”)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省级重点经贸活动之一,已经成为我省与长三角地区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为扩大“沪洽周”的影响,经省政府同意,2018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更名为“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简称“洽谈周”)。今年,“洽谈周”的主要活动包括3场主体活动、9场专题活动及22场市州活动等。据了解,3场主体活动分别是7月24日在上海举办的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25日在杭州举办的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重点产业推介会、26日在南京举办的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国家级园区重点产业推介会。

“本次‘洽谈周’是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第一场全省性重大经贸活动。”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介绍,活动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突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本次“洽谈周”将围绕“沪资进湘”“沪企进湘”“湘品入沪”这一主题,通过高层交流、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和贸易合作等方式,充分发挥长三角这一中国最大经济圈的辐射作用,提升湖南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二是突出“多地联动、多创并举”。本次“洽谈周”将活动举办地由上海拓展到杭州、南京、昆山。其中,上海的活动以对接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为主,杭州的活动以对接民营500强、湘商为主,南京的活动以推介我省国家级园区相关重点产业为主,昆山的活动以招引台商电子信息企业为主。三是突出“精准对接、有的放矢”。各项活动以满足市州、园区需求为导向,突出产业和项目。四是突出“务实节俭、精简高效”。

据了解,目前“洽谈周”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本次“洽谈周”共有省级签约项目153个,投资总额2946.17亿元,拟引进资金2637.79亿元,分别比上届“沪洽周”增长17.7%、132.3%、120%,是历次经贸活动项目质量最高的一届。

相关新闻

长沙携284个项目赴长三角“招亲”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实习生 刘文争 通讯员 陈志群)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以下简称“洽谈周”)将于7月24日至27日在上海、杭州、南京、昆山四地举行。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长沙将携284个项目赴长三角“招亲”,并在杭州重点推介三大跨境电商重点园区。

本次“洽谈周”长沙将采取“1+N”的办会方式。“1”即长沙市人民政府、省商务厅联合举办“湖南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将于7月26日在杭州举行。届时长沙将重点推介高新区、黄花综保区、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等三大跨境电商重点园区及项目。

“N”则是在宁波举办的宁乡经开区新材料专题招商会、在上海举办的长沙(天心)招商推介会、岳麓区检验检测及信息产业专题招商会、雨花区重点片区及“一主一特”产业链招商专题推介会、中国种业硅谷隆平高科技园招商推介会等5场活动。

除了丰富的“自选动作”外,长沙还将积极借助省级活动。在上海、杭州举办的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重点产业推介会上,黄花综保区、湖南湘江新区将分别作专题推介。在南京举办的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国家级园区重点产业推介会上,我市5个国家级园区将进行专题推介。

今年的“洽谈周”项目“菜单”非常丰盛。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已确定在“洽谈周”期间推出284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并量身定制了《2018长沙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