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星蓝湾小区业主代表反对自治 要罢免违规业委会

2018-07-13 09:26: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洋银 刘晓青 冷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 长沙星蓝湾小区业主买水购电成难事,业委会欲自治,而物业公司不退场(详见本报7月11日A03版《业委会想自治,物业公司不退场》)。矛盾尚未解决,今天上午,记者闻讯又传来事端。

业委会谋自治

今早8点半,长沙星蓝湾小区业委会另起炉灶,在物业公司一墙之隔外复制购买了一套购水购电系统,遭到了物业公司拉闸断电反对。

小区物业负责人徐经理介绍,业委会从昨天开始另购了一套买水购电系统,与物业公司的系统一模一样。“虽然是一样的系统,但是他们的数据是清零后的,业主若是在他们那购电,只要发生失误,就是吃了哑巴亏,有苦说不出。”徐经理说,业委会拷贝的新系统不仅存在漏洞,更涉嫌违规违法,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他们在早上断了业委会办公用电。

而业委会代表张女士正与几名业主据理力争:“刚刚试运营的买水购电系统才开始使用,就被物业公司断了电,我们也是弱势群体。”

业主反对自治

7月12日早上9点多,突然下起暴雨,几十名业主打着雨伞聚集在物业公司门外,控诉着业委会的种种不是,反对自治,要罢免违规的业委会。

在小区住了十多年的吴女士感叹:“现在小区一片乌烟瘴气,新成立的业委会唯利是图,与物业公司矛盾重重,以前我们去买水购电还经常受到阻挠,现在他们自己也搞不成器。”“上届业委会遗留下来的将近17万资金,现在怎么用的我们都不清楚,他们只想搞自治,没人去监督他们。”陈先生和几位业主大声声讨业委会各项“罪状”。

业主娄女士则表示,小区目前的居住环境让她心力交瘁,“业委会、物业公司、业主三方不和,最后遭罪的还是我们业主,现在我都不想住在小区了,只想把房子租出去,落得清静。”

业委会代表张女士称,现在造成这个局面自身也无能为力。“新业委会组建后并没有和物业公司续约,物业公司退场要清算100多万物业费和29万维修费,这笔钱由谁出?复制购买水电系统也是为了实现自治”。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洋银 实习生 刘晓青 冷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