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纪委通报5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例

2018-07-13 09:26:00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李江华]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讯(记者 李江华)7月10日,市纪委将查处的5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临武县楚江镇塘里村利用村委综合楼竣工之机违规收受礼金、大摆宴席问题。经查,2015年1月,塘里村违规操办村委综合楼竣工庆典活动,违规收受礼金80余万元,大摆宴席210多桌,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对此,党支部书记谭查良、村委主任雷兴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7年12月,谭查良、雷兴风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武县麦市镇清塘村竹山下自然村利用通村公路竣工之机违规收受礼金、大摆宴席问题。经查,2016年1月,清塘村竹山下自然村违规操办通村公路竣工庆典活动,违规收受礼金25.62万元,大摆宴席55桌,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对此,清塘村综治专干郭保生负有直接责任。2017年12月,郭保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永兴县黄泥镇纪委副书记李万利违规操办母亲丧事问题。经查,2018年1月,李万利违规为其母亲操办丧事,违规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共计2.19万元,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5月,李万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永兴县塘门口街道筹备办洞洪村村主任邓楚萍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经查,2017年10月,邓楚萍在操办儿子结婚宴席时未按程序、按要求申报,也没有在筹备办纪工委进行备案。2017年12月,邓楚萍受到诫勉问责处理。

永兴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职工刘勇力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经查,2018年1月,刘勇力邀请亲戚、朋友、同事等人员,拟在永兴帝豪大酒店办乔迁喜宴12桌。在接到县纪委“不能操办乔迁宴”的劝阻后,刘勇力操办乔迁喜宴6桌,参加人员均为刘勇力夫妻双方的亲戚,没有朋友和同事。2018年2月,刘勇力受到诫勉问责处理,并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通报指出,以上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5起典型问题的人员,对纪律规定置若罔闻,心存侥幸、顶风违纪,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必然受到严肃处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强化自我约束,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及各种铺张浪费行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