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全省首个智慧农业管理平台启动

2018-07-13 09:20: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全省首个智慧农业管理平台启动

浏阳实施信息化助推乡村振兴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罗方平)今天,浏阳市在该市农业品牌运营中心举行仪式,启动浏阳市智慧农业管理平台暨“文旅杯”浏阳市十大特色小吃评选活动。据悉,该智慧农业管理平台,是全省首个智慧农业管理平台。据悉,浏阳市建设该智慧农业管理平台,目的在于以信息化助推乡村振兴。

浏阳市智慧农业管理平台分为智慧农业、质量监管、品牌运营、农业电商、社会扶贫、乡村振兴6大板块。其中,在智慧农业板块,设有农情、农信、农技、农贷4个分区,农情介绍的是浏阳农业的基本情况,让你走进浏阳,了解浏阳;农信发布是农业市场价格信息,可以掌握行情、指导生产;农技、农贷是农业发展的基本要素;在质量监管板块,可以追溯一颗蔬菜、一箱水果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让每一份优质农产品都记录成长史、拥有身份证。

“浏阳智慧农业刚刚起步。”浏阳市农业局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中心将致力于做优做精三个链接:生产链接市场,使消费者对产品有信心,让消费不再难;金融链接产业,使银行对农业有信心,让融资不再难;技术链接基地,使农民对发展有信心,让效益不再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