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形成科创经济发展新格局

2018-07-13 09:08:55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夏博]
字体:【

去年5月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专题调研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高铁新城、临空经济示范区核心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四大重点片区建设情况。杜家毫考察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提质升级和科技创新情况时说,要坚持城区、景区、园区、校区联动,齐心协力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提质改造,着力突破思想观念、体制机制、规划建设、公共服务、产学研用等各个方面的“围墙”,致力打造协同创新生态体系,更好地释放创新活力、汇聚创新资源、激发创业热情。

自2017年5月至今,大学科技城紧紧围绕校区、城区、景区、园区“四区融合”,实施品质提升、合作共创两大工程,初步形成了“一圈、一廊、一街、一镇、一区”的科创经济发展新格局。目前,麓山南路“两段三坪”示范节点改造基本完成;总投资约20亿元的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拔地而起,中国工程院张尧学院士的“透明计算”等14个项目已注册落户,50多家重点企业达成入驻意向;后湖片区综合整治工程初见成效。

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