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三角经贸洽谈周7月下旬将在上海、南京等四地举办

2018-07-13 09:07: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田风]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 7月24日至27日,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简称“洽谈周”)将在上海、杭州、南京、昆山四地同步举办。“目前共收集省级拟签约项目153个,总投资2946.17亿元,拟引进资金2637.79亿元,分别比2016年‘沪洽周’增长17.7%、132.3%、120%……”今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发布了各项筹备情况。

“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的前身是我省重点经贸活动之一的“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简称“沪洽周”),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经省政府同意,2018年“沪洽周”正式更名为“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今年的“洽谈周”活动包括四大板块:省领导考察拜访和会见、3场主体活动、9场专题活动及22场市州活动。

据发布,本次“洽谈周”将紧扣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五大开放行动方案及芙蓉人才计划,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年”,聚力“三类500强”引进,坚持引资引技引智并举,围绕“沪资进湘”“沪企进湘”“湘品入沪”,促进长三角优势产业、市场和我省优势资源对接。

与往届“沪洽周”不同,本次“洽谈周”将活动举办地由上海拓展到上海、杭州、南京、昆山四地。其中,上海的活动以对接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为主,杭州的活动以对接民营500强、湘商为主,南京的活动以推介我省国家级园区相关重点产业为主,昆山的活动以招引台商电子信息企业为主。

洽谈周还策划了一系列新活动,如为落实“芙蓉人才计划”举办的新人才新产业新湖南—招才引智对接会,以及湖南商贸流通载体建设推介会、湖南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精准扶贫产业对接等,都系首次举办。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田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