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小孝星”湖南区活动在长启动

2018-07-12 23:05: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 通讯员 黎自来)7月11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主办的“中南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中华善德网湖南运营中心”挂牌暨“传承好家风·中华小孝星”湖南区启动仪式在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举行。

此次成立的中华善德网湖南运营中心,将在湖南区正式启动“传承好家风·中华小孝星”活动,号召广大华人少年通过特定载体学习、传承好家风,践行家庭美德,参与线上线下活动,争当“中华小孝星”。活动将通过中国传统孝行文化礼乐仪式——《少年咏孝篇》这个学习载体,在全国甄选100名优秀少年集中进行全国展演,推广中国“孝行”文化。湖南区活动,将向全省青少年发出邀请,以诗歌朗诵、歌曲、乐器、舞台剧表演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通过自己对“孝行”文化的理解与创新,诠释“美德家庭”“家风榜样”,让“孝行”文化在校园迸发出新的活力。最终甄选10名“中华小孝星”参与“文化礼乐仪式——《少年咏孝篇》”全国展演,并跟随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去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启全球6个国家的国际展演与文化交流。

本次挂牌、启动仪式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指导,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主办,湖南省关工委、湖南省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教育学会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