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学习培训班举行

2018-07-12 19:30: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省人大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学习培训班举行

周农要求始终不渝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游慧艳 聂杨毅)今天,全省人大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学习培训班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并讲话。

培训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法工委备案审查室主任梁鹰分别就立法法与地方立法工作、监督法与备案审查工作等内容为学员授课,长沙市、湘潭县人大常委会作了交流发言,与会的各市州也都提交了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的书面经验交流材料。

周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涵盖了新时代我国法治建设的性质方向、根本保障和总目标、总路径、总任务、总布局等各个方面,为新时代深化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年是省人大换届后的开局之年,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必须适应当前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立法工作,始终不渝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要围绕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不断增强地方立法针对性和执行性;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备案审查工作,积极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