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沙公布2018年暑期免费游泳场所及免费培训项目

2018-07-12 18:14: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记者 潘梁平)为丰富中小学生暑假生活,培育锻炼意识,满足青少年学生体育健身需求,今天下午,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教育局联合公布了“2018年暑期免费游泳场所及免费培训项目”名单,此次活动将从7月23日持续至8月31日,服务对象为全市中小学生。游泳场所每天开放时间为14:00—18:00,其它培训项目则根据项目特点自行确定。

场馆分布均匀,培训项目众多

此次公布的名单共包含63家单位,其中免费游泳馆25家。公布的免费暑期培训项目则共有38家单位参与,包括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体育舞蹈、国际象棋、滑冰、围棋等,种类繁多。

公布的所有免费场馆,覆盖了长沙全市,基本均匀分布在芙蓉区、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开福区、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高新区。

名单中公布的免费游泳场馆,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长沙县都达到三家,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则公布了两家,高新区有一家。

此次公布的免费培训项目,也基本上考虑到了全市中小学生的需求,足球、篮球、羽毛球、围棋、滑冰等项目,都是最受中小学生欢迎的体育项目,项目安排动静皆宜,中小学生也可以有更多选择。

在免费培训项目合作单位选择上,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教育局也是优中选优,力求为长沙市中小学生提供最好的培训条件。位于潇湘南路沿江风光带上的中盈广场足球场今年将为中小学生提供免费足球培训,该场所不仅背倚湘江,交通便利,风景秀丽,视野开阔,而且场地设施颇新,每年都将承办湖南省媒体足球联赛等众多精彩赛事。

参与方式:关注“长沙市体育局公众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

长沙市中小学生不管是想要报名进入2018年暑期免费游泳场所还是参加免费培训项目,都必须首先搜索关注“长沙市体育局公众服务平台”,点击“场馆预定”,选择“学员注册”,市内在校中小学生凭身份证或学籍手册,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个人近期证件照,申请会员注册。

实名注册会员成功后,便能预约游泳场馆和免费培训,预约方式也同样是通过“长沙市体育局公众服务平台”,在“场馆预定”栏里,选择自己需要的“免费游泳”或者“免费培训”,按提示要求进行预约即可。

游泳项目,每位会员每天只能申请一个预约号,每个预约号只能在指定时间内使用一次,游泳场所录入后自动失效。凭预约号录入游泳服务管理系统,并进行身份验证。

免费培训项目,大家在选择时,需在公众号查清楚所报项目培训的时间、地址等信息。

以上参与方式暂不包括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

长沙市中小学生及家长如有其它疑虑,也可拨打各自所在区域的咨询及监督电话: 84683274(芙蓉区)、85899650(天心区)、88999080(岳麓区)、85115026(开福区)、85880795(雨花区)、88995607(高新区)、88175901(望城区)、84061832(长沙县)、83637228(浏阳市)、87882237(宁乡市)、89662977(市体育局)、13327214690(微信平台技术服务电话)。

附:

2018年暑期免费游泳场馆名单

2018年暑期免费培训场所名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