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三角经贸洽谈周7月下旬举行 总投资2946.17亿

2018-07-12 16:06: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记者 李昆励)“省级拟签约项目153个,总投资2946.17亿元,项目平均投资额19.3亿元。”12日上午,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简称“洽谈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宣布本次“洽谈周”将于7月24日至27日在长三角地区举行,并公布了各项筹备情况。

“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的前身是我省重点经贸活动之一的“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简称“沪洽周”),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经省政府同意,2018年“沪洽周”正式更名为“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

今年的“洽谈周”以“沪资进湘”“沪企进湘”“湘品入沪”为主题,包括省领导考察拜访和会见、3场主体活动、9场专题活动和22场市州活动。旨在通过高层交流、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和贸易合作等方式,提升湖南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长三角优势产业、市场与我省优势资源的对接。

与往届“沪洽周”不同,本次“洽谈周”将活动举办地由上海拓展到杭州、南京、昆山。其中,上海的活动以对接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为主,杭州的活动以对接民营500强、湘商为主,南京的活动以推介我省国家级园区相关重点产业为主,昆山的活动以招引台商电子信息企业为主。

截至7月11日,本次“洽谈周”共调度8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收集省级拟签约项目153个,总投资2946.17亿元,拟引进资金2637.79亿元,项目平均投资额19.3亿元。

附:2018年湖南-长三角经贸洽谈周主要活动安排

3场主体活动

7月24、25、26日下午分别在上海、杭州、南京举办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重点产业推介会、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国家级园区重点产业推介会。其中,上海主体活动同时举行现场项目签约。

9场专题活动

上海5场,包括省人社厅举办的“新人才新产业新湖南—湖南招才引智对接会”;省商务厅举办的“湖南商贸流通载体建设推介会”;省旅发委举办的“湖南旅游推介会”,省金融办举办的“产业金融合作对接会”;省商务厅、省农委联合举办的“湘沪精准扶贫产业对接暨湘品入沪—湖南名优商品展销”。

杭州2场,包括长沙市政府、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湖南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省文化厅、省工商联联合举办的“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推介会”。

南京1场,省科技厅举办的“湖南科技创新东南大学专场对接会”。

昆山1场,省台办、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湘台(昆山)电子信息项目对接会”。

22场市州活动

14个市州都将在长三角地区举办各具特色的招商对接活动,共有22场。各市州活动统一纳入“洽谈周”成果统计、统一对外宣传发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