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已建420个“扶贫车间” 户户都能就业增收

2018-07-12 09:26:30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左璇]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左璇)7月10日,笔者从江华瑶族自治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获悉,今年来,该县持续推动“就业扶贫车间”发展,今年新增“就业扶贫车间”113个,有效带动4000余名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江华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3年底,该县尚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8827户115434人。为确保2018年底实现“县摘帽、村出列、户脱贫、人销号”的目标,该县创新思路,形成了“规模企业进园区、小微企业进乡村、农业产业建基地、旅游产业谋全域”的扶贫产业布局,特别是引导企业在各乡镇和贫困村利用乡镇、村集体闲置集体土地、旧学校、旧村委办公楼、闲置公有房屋、仓库,创办以加工贸易为主的劳动密集型就业扶贫车间。

为使贫困劳动力能够在家门口稳定就业,该县还出台了相关激励政策,凡创办“就业扶贫车间”的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参加社会保险的,按每人每年1500元的标准给予岗位补贴;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并签订劳动合同的,可按规定享受社保补贴;凡新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可享受3年厂房租金补贴,补贴标准为厂房租金30%,并按其实际吸纳的贫困劳动力就业数量给予3000至30000元不等的奖励,对在“就业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劳动力给予培训补贴及交通补助。

目前,该县已建立各类“就业扶贫车间”420个,带动9000多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实现“村村都有扶贫车间 ,户户都能就业增收”,让贫困户人均年增收1.8万元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