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今年拟选10名巴陵青年英才 入选者可享受10万元专项资助

2018-07-12 09:14:25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郝家勇 廖孟星]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郝家勇 通讯员 廖孟星)记者昨日从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岳阳今年拟选拔10名左右巴陵青年英才,对入选人员,政府将给予10万元专项资助,用于支持其创新创业。如果年龄在40岁以下,且有2年以上创新创业史,你就有机会入选。

为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激励广大青年创新创业,作为巴陵人才工程的重点项目,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人选选拔工作已于5月30日启动。由岳阳市委组织部、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岳阳市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明确,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人选选拔,对象主要是在岳阳市工作、创新创业2年以上,年龄在40周岁(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政治立场坚定,遵守法律法规,有良好的科学和职业道德,在行业或领域具有独创性、先进性、前瞻性,潜在的经济、社会效益较大的各类优秀青年人才。

对于创新类支持人选,还应当具备如在自然科学、人文社科、工程技术、边缘学科、跨行业以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或科研辅助等工作,在解决技术难题或填补行业空白等方面取得创新成果或作出突出贡献;并同时具备创办或领办企业2年以上,拥有企业30%以上股份,且为企业(实体)主要创办人;企业具有一定的经营业绩,成长性好,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创新经营管理模式的人才优先推荐。其他类支持人选还应当具备其他在新业态探索发展、科学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和社会公益事业等行业或领域成绩显著,为行内认可、社会影响较大的优秀青年人才。

申报采取个人自荐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申报。目前,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人选申报正火热进行。申报日期截止到2018年8月30日,逾期将不再受理申报。据了解,《关于开展2018年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的详细内容及推荐申报表格可在岳阳市科协网站http://www.yyast.org.cn下载,还可致电0730—8622830咨询。需要注意的是,已获得本计划支持的人选不能重复申报。

记者了解到,为把此项工作深入推进,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成立了巴陵青年支持计划评审工作委员会,负责评审等日常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