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增7万多学位,快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2018-07-12 09:15: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杨嘉仪 刘星言]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今年消除大班额建设任务项目校名单出炉:新建扩建60所学校

新增7万多学位,快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扫二维码看项目校名单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 这个暑假,长沙多所学校将是一派热火朝天建设忙的景象,因为,为了消除大班额,多所学校将利用假期扩建或新建,从而增加教室并确保学位数增加。今天,长沙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全市消除大班额建设任务项目校名单,名单显示,建设项目校60所,增加学位76480个。

中小学班额进一步减少

新学期,长沙的中小学班额将进一步减少——2018年秋季原则上按照小学45人、初中50人的班额标准招生,不再新增大班额。同时,今年将全面消除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2020年将全面消除55人以上的大班额。

长沙市实验小学通过扩建,将新增21间教室、945个学位;马坡岭小学新建后,将新增教室48间、1260个学位;开福区第一中学新建后,将新增教室48间、2400个初中学位……据统计,60所建设项目校中,城区26所、浏阳18所、长沙县9所、宁乡市7所。

将纳入年度考核范围

按照要求,所有建设项目校应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以上建设任务,建成后,将先后由区县(市)、市两级教育部门验收公布,同时各建设项目要按省、市中小学办学标准的要求建设。全市消除大班额建设任务项目校将纳入对相关责任单位年度绩效考核范围,项目建设情况将与年度奖惩直接挂钩。

消除中小学大班额是省政府部署的今后三年教育重点工作,项目建设既包括义务教育扩容工程,又包括普通高中建设和中职学校建设,还涉及标准化学校建设和“全面改薄”等项目,各地要统筹整合其他专题项目,避免重复建设。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实习生 杨嘉仪 刘星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