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常德市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2018-07-12 09:07:37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刘清 欧彦君] [编辑:金灵]
字体:【

上半年我市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事故总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三下降”

常德晚报讯(记者 刘清 通讯员 欧彦君)昨日下午,市安委办召开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至6月,全市共发生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33起,死亡28人,受伤24人,经济损失1670.37万元,实现了事故总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三下降”。

今年,我市全力推动“打非治违”百日整治、“强执法防事故”百日亮剑行动,加大隐患查处,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上半年,我市煤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性火灾、农机、渔业船舶等行业领域实现了“零死亡”。工矿商贸领域(煤矿、化工和危化品行业)、生产经营性火灾、农机、渔业船舶等行业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但非煤矿山、水上交通等行业领域事故同比呈上升趋势。

同时,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不懈、铁腕治安。比如年初的“2·3”较大爆炸事故、“2·26”较大沉船事故等都暴露出一些非法生产、违规操作等问题。下半年,我市将进一步开展“强执法防事故”百日亮剑行动,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