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低碳环保出行 共享单车首次成为湖南公务用车

2018-07-12 08:30: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我省公务车“大军”中首次有了共享单车。今天,长沙市芙蓉区五里牌街道、五里牌城管中队与共享单车企业哈罗单车签署公务车合作协议,将在一线执勤中用哈罗单车骑行,以此倡导长沙市民低碳环保出行,为长沙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贡献。

据城管人员介绍,共享单车骑行将为市民起到绿色出行示范作用。经考察,哈罗单车在耐用性、安全性、科技含量等方面均可满足日常出行代步的需求。

哈罗单车去年进驻长沙以来,成为了仅次于公交车和地铁的第三大公共交通出行工具。截至6月底,哈罗单车在长沙的骑行总里程约28万公里,节省碳排放量1.9万千克。

目前,哈罗单车已与南昌、洛阳等地职能部门创新政企合作模式,相继开展了公务车合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