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第一股”要“下海” 加加食品拟47亿多元收购金枪鱼钓

2018-07-12 08:27: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停牌4个月后,“酱油第一股”加加食品7月10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拟向大连金沐、励振羽等14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金枪鱼钓100%股权,标的资产拟作价47.1亿元。

本次交易前,加加食品董事长杨振及其家庭成员合计持有公司42.3%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交易完成后,杨振及其家庭成员合计持股比例变更为25.06%,实控人地位保持不变;金枪鱼钓将成为加加食品的全资子公司,金枪鱼钓董事长励振羽将持有加加食品16.7%股权。

数据显示,金枪鱼钓的净利润规模是加加食品的2倍多。2017年,加加食品营收18.91亿元,净利润1.59亿元;金枪鱼钓营收、净利润分别为7.58亿元、3.4亿元。

凭借这一收购,加加食品的盈利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金枪鱼钓承诺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亿元、4亿元、4.5亿元,3年业绩承诺总金额达12亿元。

同时,加加食品将如愿扩充高端产品种类,公司业务范畴将从竞争激烈的调味品领域,扩展至远洋捕捞行业;两者客户资源及销售渠道相整合,有望释放产业协同效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