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新田发力新材料产业群

2018-07-12 08:12: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何登武 肖侃]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何登武 肖侃)7月10日,地处新田县工业园内的湖南瑞达内装材料有限公司产销两旺。该公司建有两个万级无尘车间、一个千级无尘车间,以及产品研发中心,主要为高铁、汽车生产企业提供工业胶带和吸音、导热材料。据悉,目前国内生产这类材料的企业不超过5家。

“新田的发展基础不如人家,必须观念上比人家新、机制比人家活、效能比人家高、服务比人家优。”新田县委主要负责人对记者说,近年来,该县上下大力解放思想,积极引进和培育新材料产业,仅今年以来,该县以情招商、贴心服务,接待客商前来考察50余批次,在谈项目30余个,已成功引进8个,其中新签约新材料生产企业3家,总投资额6.2亿元,预计可增加产值约15亿元,提供近2000个就业岗位。同时,新田县建立集中预审批会签制,在项目签约仪式上召集相关部门联合盖章,对相关服务事项和审批事项限时办理,加快项目落地。该县引进的和祥润新材料有限公司在良好服务的推动下,发展迅速,产品全部销往一汽大众、比亚迪等大型车企,今年,该公司又新增生产线8条,预计全年可增加产值1亿元。

目前,新田县已形成主要为高铁、汽车提供相关装饰材料的新材料产业集群,今年上半年,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10亿余元,占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比重的11%。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