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外卖小哥一把拉住跳桥轻生男子 救人后默默离去

2018-07-11 10:17:4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罗雅琪 殷敏]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送餐途中救起轻生男子

邵阳一外卖小哥被授予“荣誉骑手”称号

近日,邵阳绥宁县狮子桥,美团外卖骑手周晶拉住欲跳桥的轻生男子。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长沙讯 近日,邵阳绥宁县,天气异常炎热,晒得人焦躁不安。美团外卖骑手周晶像往常一样在县城里送餐。“有人要跳河,快来救人啊。”经过狮子桥时,周晶听到人群中传来一阵呼喊。原来,一男子因情绪失控,准备跳河轻生。在男子松开护栏的那一刹,周晶伸手一抓,及时抓住轻生男子。救人后,周晶默默离开,继续送餐。目前,美团外卖已授予周晶“荣誉骑手”的称号,并给予现金奖励。

“有人要跳河,快来救人啊。”正在送餐的周晶经过狮子桥时,突然听到桥边的人群中传来一阵呼喊。他连忙把车停在一旁,挤进人群。只见一名男子已经翻过狮子桥的护栏,双脚踩在桥面边缘,只靠两只手抓住护栏,离水面三四米高,情况十分危急。

周晶见状,在拨打110报警后,尝试与男子沟通,让男子放弃轻生的念头。但男子似乎受到酒精影响,情绪越来越激动,丝毫不理会周晶,几次把手松开,有往下跳的冲动。“别管我!”男子喊了一句,再次松手作势要跳。周晶眼明手快,上前紧紧抓住了轻生男子的手。围观的群众也赶紧上前,与周晶合力将男子一起拉到桥上,成功解救了该男子。

看到男子被救,周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抹了抹脸上的汗珠,默默地推开围观的人群继续送餐。有围观群众将周晶救人过程的视频发到朋友圈,被周晶的同事发现后,他英勇救人的举动才传开来。

因为救人,周晶有4个需要配送的订单超时,他一个个赔礼道歉,并说明原因。“当时也没多想,就是担心时间长了,他握不住护栏,不小心掉下去。”周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觉得订单超时难免会被用户投诉,但当时形势危急,他必须做应该做的事情,“只要人没事就好”。

目前,周晶已被授予“荣誉骑手”的称号。

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实习生 殷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