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偷摘农大实习基地玉米》后续 学校将调整学生论文方案

2018-07-11 09:35: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舒仪 黄京]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 近日,湖南农业大学浏阳教学科研综合基地的科研玉米频遭附近村民偷窃(见本报7月10日A06版报道),导致该校2015级农学专业一班作物学科研竞赛无法继续,学生无法完成毕业论文。这一事件被各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今天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中透露,湖南农业大学浏阳教学科研综合基地,位于浏阳市沿溪镇,承担了一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每年有6个专业300余名学生在基地进行综合实习。7月7日16时许,浏阳教学科研综合基地发生村民偷摘玉米事件,基地带队老师、学生及时阻止并报警。现场勘查发现1725份玉米科研材料被损毁,导致2015级农学专业一班作物学科研技能竞赛无法继续,该班秦同学因试验材料损毁而无法完成毕业论文,农学院罗教授此次科研试验得不到结果。当地派出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沿溪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当地村、组召开村民小组会议,组织归还被盗物品,对此次事件造成的损失深表歉意。

昨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已赶赴浏阳,与当地政府积极沟通,协商解决方案:做好学生思想稳定工作;调整秦同学毕业论文试验方案;加大基地安保建设和科普宣传力度;当地政府做好村民宣传教育工作,加大巡逻力度,确保基地教学科研工作正常安全有序进行。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舒仪 黄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