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2018-07-10 15:58: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昨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地体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要求,更好地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大胆启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干部,着力发现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更加注重抓基层打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扫黑除恶等党中央确定的重大任务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试金石,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把党的基层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更好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确保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指出,我省是驻军大省、兵员大省、安置大省,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发挥政治优势,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基层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要加强教育培训,拓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渠道,因地制宜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要全力打好政策清零仗、帮扶解困仗、风险防控仗,加强思想引导和法治教育,全面摸排和化解矛盾,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