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手机就能办入境手续 市民出国旅行更方便

2018-07-10 09:22:4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昨日,记者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获悉,为方便旅客出国旅游,黄花国际机场近日投放了出国宝国际旅行入境手续办理系统,专门帮出国旅客提前快速办理相关国家入境卡、落地签申请表、海关申报单等入境手续,免去旅客在飞机上或到达后手动填写的麻烦,大大提高游客出行的通过率。

记者了解到,出国宝国际旅行入境手续办理系统位于黄花国际机场港澳台/国际值机区,两台机器的外形与普通的自助值机机器十分相似。

准备飞往泰国的旅客冯小姐告诉记者,只要在手机上打开出国宝APP,用照相机对着护照信息页拍照,就可提取护照信息,省去手动填写姓名、护照号码、出生日期等内容的麻烦。随后,旅客需要在手机上选择航班、酒店、居住地址等旅行信息,基本都是中文选择。之后,只需确认提交,就可获取打印码。冯小姐说,通过出国宝国际旅行入境手续办理系统,最多1分钟就可以搞定泰国入境卡+落地签入境手续。

据了解,该系统提供了3种办理方式:APP、小程序、网站(旅行团组旅客)。目前,该系统已经覆盖泰国、新加坡入境手续的办理,即将覆盖柬埔寨、越南入境手续的办理,预计8月还将覆盖日本、韩国入境手续的办理。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