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过后是高温 未来3天,省内最高气温将达38摄氏度左右

2018-07-10 06:29: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谭萍]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谭萍)雨水过后,高温迅速收复失地。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高温天气发展,省内最高气温将达38摄氏度左右。

暴雨侵袭湖南,据实况统计,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湖南强降雨主要出现在常德、张家界等湘北地区,全省共77个乡镇降暴雨,其中5个乡镇降大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慈利县李家垭水库为115.7毫米,最大小时降雨出现在岳阳县毛田镇,昨天中午13时至14时,降雨量为48.1毫米。

截至7月7日,按气象洪涝标准评估,湖南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中,永顺出现中度气象洪涝,沅陵出现轻度气象洪涝。区域地面气象观测站共计7个乡镇出现重度洪涝,26个乡镇出现中度气象洪涝,68个乡镇出现轻度气象洪涝。

省气象台预计,10日起省内降水明显收敛,11日至12日受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株洲等湘东一带局部有暴雨。气温方面,今天开始,省内高温天气发展,未来3天省内最高气温将达38摄氏度左右。气象专家提醒,需防御高温热害的不利影响;同时,由于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特点,对于前期强降雨区域还要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