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老湘”旅游交流合作 湖南省畅游老挝首发团长沙出发

2018-07-09 18:19: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出发仪式现场。

领导与首发团合影留念。

华声在线7月9日讯(记者 刘思佳)今天下午,“湖南省游客畅游老挝首发团”从长沙飞往万象,开展为期5天的老挝之旅,出发仪式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举行。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老挝驻长沙总领事本·印塔巴迪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旅发委、省外办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内骨干旅行社、省旅行社协会、省自驾游协会,省内主流媒体代表、航空公司代表、老挝湖南商会代表和游客畅游老挝首发团成员出席仪式,仪式由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邱爱华主持。

随着长沙到万象直航航线开通和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落户长沙, 近年来湖南与老挝高层互动和人文交流频繁,尤其是今年6月1日,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来访,与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在长沙共同出席湖南省游客畅游老挝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加深了“老湘”旅游交流合作。

“今天湖南省游客畅游老挝首发团百名游客将正式启程赴老挝旅游,标志着‘锦绣潇湘’走进老挝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进入了快车道,意义重大。”陈献春表示,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湖南省游客畅游老挝活动从今天开始,为期两年,是我省文明旅游的重要“窗口”。

63岁的谭建国和郭秋南夫妇是本次湖南省游客畅游老挝首发团成员之一。已经退休的两口子每个月都会出去旅行。“我儿子之前由于工作原因去过老挝,回来后极力推荐。湖南和老挝的交流越来越密切,从长沙去老挝也越来越方便,我们非常期待这次旅行,感受老挝的风土人情。”谭建国说。

老挝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国家,近年来中老关系正步入历史最好时期。本·印塔巴迪表示,“湖南省游客畅游老挝”活动作为一项双方政府共同推进的落地项目,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密切合作,发挥好老中两国的“四好”精神,不断把老中传统友谊和全面合作推向新高潮。希望首发团能够成为双方促进旅游业以及宣传社会文化的良好契机。

据悉,“湖南省游客畅游老挝首发团”将在五天行程中,游览参观香昆寺、塔銮、凯旋门、南俄湖、坦江溶洞等老挝代表性景点,还将在万象参加当地企业代表沙龙论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