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2018-07-09 16:45: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唐婷 罗新国]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我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许达哲李微微乌兰出席

今天上午,我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图/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华声在线7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 唐婷)今天上午,我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的讲话精神。

杜家毫指出,这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果,深刻阐释了新时代的党的组织路线,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四个意识”,真正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

杜家毫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修复农村基层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党组在党的组织体系中的特殊作用和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

杜家毫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个关键,着力形成精准科学的选人用人制度体系。以干部队伍建设“五大体系”为抓手,高水平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突出加强一把手的监督管理。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这一重要要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为抓手,使湖南成为各类优秀人才荟萃集聚高地和创新创业福地。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做好年轻干部工作这一战略任务,大力发现和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放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广开渠道、不拘一格,强化政治训练和实践锻炼,着力培养打造一支堪当湖南未来发展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杜家毫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强化抓党建的“主责、主业、主角”意识,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